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今年秋冬连旱 几率较高 省减灾委提醒做好蓄水保水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07: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史登华 李伟)近日,湖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12月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形势分析报告透露,预计今年我省冬季气象情况总体略暖偏干。湖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综合今年气象走势和水文情况预测,今年全省发生秋冬连旱的几率较高。

该负责人介绍,随着寒气加重,12月的雾霾天气可能更重更多,如与雨雪冰冻叠加,极易产生交通事故。各地要提前做好元旦前交通运输小高峰应对准备工作;同时还要关注冬季枯水期航道变窄的情况,严防沉船触礁等事故发生。

今年夏季和秋季,湖北遭遇旱情,今冬是否缓解?对此,该负责人介绍,综合今年气象走势和水文情况预测,今年全省发生秋冬连旱的几率较高。各地应继续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科学调度水资源,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确保冬春灌溉用水。

该负责人提醒,各地要指导群众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煤、用水,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严防燃气、煤气及超负荷用电引起的火灾事故,防止季节性疾病暴发。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