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学生做“馍馍” 获省级文创大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07: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获奖花馍作品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伞吉鹏)手工做“馍馍”也能获得省级比赛大奖?近日,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二等奖获奖作品中有一项为“吉祥花馍”,获奖单位是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原来,花馍不是一般的“馍馍”,它又称面塑、面花、礼馍,既是观赏性极强的食用品,也是享誉中外的民间艺术品。花馍有着10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底蕴,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联合主办。“吉祥花馍”项目由湖北幼专艺术与设计学院立构创意工作坊选送,有吉祥寿、凤穿花、狮狮如意三件作品,每一件都色彩鲜艳、层次丰富、细节别致,有着较高的艺术水准。经过设计方案评审、实物展示和路演等多轮激烈角逐,该校作品从湖北省93所高校的247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全省200件实物作品一起进入30强复赛,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