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司机突发疾病 轿车仍在前行 民警街头截车救出发病司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07: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破窗解救发病司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王树森)“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这里有个轿车驾驶员好像发病了,车还在跑!”12月2日上午9时,襄阳市谷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金水湾小区路口有驾驶员疑似行车途中突然发病,情况非常紧急。

接到中心指令后,正在附近辖区进行治安巡逻的城关派出所民警杨虎成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只见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正在该路口红绿灯处缓慢移动。杨虎成立即来到该车车窗处查看。经观察,该轿车驾驶员刘某正瘫卧在驾驶室座位,表情痛苦,神情呆滞,但尚未失去意识。杨虎成反复拍打车窗玻璃呼叫,见刘某始终没有任何反应,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眼看该车辆还在继续行驶,可能会撞到过往行人和车辆,情况危急,杨虎成便一边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一边迅速驾驶警车行驶至该轿车前方,使用警车将车辆逼停,随后尝试打开该车车门,但是车门已被从内反锁无法打开。杨虎成将现场情况与刘某的家属进行电话沟通,在取得家属同意后立刻使用随身警棍强行破窗。

破窗开门后,杨虎成第一时间将该车辆熄火,并在现场群众的配合下将刘某抬出车外,随后刘某家属也到达现场。考虑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可能延误治疗,且刘某此时已濒临昏迷状态,为了使刘某尽快得到救治,杨虎成立即驾驶警车,与家属一起将其送往医院。

据事后了解,刘某在驾驶轿车途中低血糖突然发作。经及时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