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22世界杯:法国挺进八强!吉鲁超越亨利加冕队史射手王 姆巴佩传射建功领跑射手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09:39 来源: 荆楚网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3点,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法国头号球星姆巴佩在比赛中踢出了“球王级”表现,甚至上演了一场“弯道超车”的好戏,将球传给了3秒后的自己。是役,他打入两球并助攻一球,帮助卫冕冠军法国队以3:1击败波兰队,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法国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以两胜一负锁定头名,打破“卫冕冠军止步小组赛”的魔咒。尽管姆巴佩、吉鲁和格里兹曼领衔的锋线依旧才华横溢且高效,但过去三场比赛均有失球,让法国队的后防拉响警报。

比赛现场。捷报联盟供图

反观波兰队,凭借直接竞争对手墨西哥和沙特阿拉伯在最后一轮的厮杀,他们以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第二出线。面对强大的法国队,终于找到世界杯进球准星的莱万多夫斯基是他们唯一的仰仗,与此同时在防守上更需减少失误。

第28分钟,弗兰科夫斯基中场停球失误,格列兹曼断球推进直塞策动,奥斯曼-登贝莱插上横推后点,吉鲁包抄铲射空门打偏。第35分钟,波兰后场传接球失误被断,格列兹曼分边,姆巴佩突破假动作扣过卡什后小角度爆射被什琴斯尼化解。

法国队球员吉鲁(左上)在比赛中倒钩射门。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第38分钟,贝雷申斯基左路切入禁区传中造杀机,泽林斯基迎球推射打得太正被洛里扑出,卡明斯基小角度再射被瓦拉内门线解围。第43分钟,姆巴佩直塞肋部,吉鲁插入禁区施射破门,法国1:0领先。

下半场第58分钟,吉鲁禁区内腾空而起倒挂金钩破门,主裁判判罚瓦拉内侵犯什琴斯尼在先进球无效。第73分钟,格列兹曼本方禁区内长传策动三线反击,吉鲁分球后前插拉开防守,奥斯曼-登贝莱横传准确转移至空当,姆巴佩接球劲射破门,法国2:0锁定胜局。

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伤停补时阶段,马库斯-图拉姆送助攻,姆巴佩兜射上演梅开二度,法国3:0。随后波兰进攻,格罗西茨基传中,禁区内于帕梅卡诺手球,VAR介入,主裁判判罚点球。

莱万多夫斯基(左二)在比赛中主罚点球破门。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莱万多夫斯基点射被扑后重罚命中,为波兰队挽回颜面,1:3扳回一分。最终法国队以2球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八强。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英格兰队与塞内加尔队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姆巴佩两脚破门,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升至5球,并暂时领跑射手榜。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统计,1998年12月20日出生的姆巴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在24岁前斩获9球的球员,他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打入4球。

36岁的吉鲁在上半场打入个人在法国队的第52球,超越传奇射手亨利成为法国队史射手王。

波兰队球员莱万多夫斯基(右)与法国队球员瓦拉内(中)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德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攻入第一球的老将吉鲁大加赞扬。他说:“奥利维尔(吉鲁)对我们来说始终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四年前俄罗斯世界杯上他尽管没有进球,但仍然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过去经历了一些困难的时期,还经常受到不公平的指责,但他始终保持了强大的内心,在大赛中攻入这么多球是了不起的成就。”

而波兰队主教练米赫涅维奇在遗憾输球的同时,表示姆巴佩让全队“无解”。他说:“以他现在的状态,根本没有办法阻挡他。他是一名相当出色的球员,他给我们制造了巨大杀伤。他是一名真正的明星。我们现在有梅西、C罗和莱万多夫斯基三名世界级球星,但姆巴佩将取代他们,成为未来几年的巨星。”

综合自中新社、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