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驻韩美军再犯事 拒付车费暴打司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8: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在全球多地都驻扎有军事人员,而长期以来,美军在海外驻地各类恶行甚至违法行为层出不穷。近日在韩国就发生了一起驻韩美军酒后殴打出租车司机的事件,韩国媒体近日公布了事发视频。

这起事件发生在11月27日凌晨。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其中一人还手持啤酒瓶。在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因信用卡无法结账,司机陪同一名男子去自动取款机取现金,不料随后却遭到殴打。随后打人男子从现场逃离。

警察抵达后,在出租车上发现了施暴者的钱包,通过证件,确认肇事者是驻扎在城南机场的美军士兵。韩国京畿道城南市警方12月4日表示,已对此事立案调查,但并未拘留肇事驻韩美军。

驻韩美军袭击韩国平民事件屡见不鲜,但最终往往不了了之。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有韩国媒体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