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公交客流稳步恢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0:22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4日晚,武汉公交集团微博发布运营公告:12月5日起,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2月5日上午10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公交场站时,数十名乘客正在车站站台处等待,有序候车。现场,不停有公交车辆驶离和返回。记者留意到,此前公交车上张贴的“请出示24小时核酸证明”的标识,已不见踪影。

武汉公交集团第五营运公司公交518路线长王良华介绍,518路共有44台车辆,前段时间仅有5台车上线运营,随着客流量恢复,当天已增加到11辆。“早晚高峰时段,线路管理人员还会到线路沿线客流集中地,进行客流调查,后续将不断调整出车计划。”

他介绍,目前,省内乘客凭湖北健康码绿码、经“数字卫兵”验证后即可乘车。省外乘客也可通过支付宝出示“国家健康码”绿码,投币或扫码支付乘车。

“只出示绿码,对于上班族来说方便了很多,不用每天忙着到处找地方做核酸。”刚大学毕业的李先生,出示健康码绿码并测温后,登上了518路,前往光谷上班。

站台上,埃塞俄比亚留学生马尔加则一脸焦虑,见状,记者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原来,马尔加刚从广州来到武汉,没有湖北健康码,只有国际版健康码绿码。在记者和公交管理人员帮助下,马尔加也顺利登上了10路公交,前往汉口站。

记者了解到,武汉公交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司机每天都坚持测量体温、查验绿码,身体各项指标都合格后才能上车,此外,车辆也将坚持“趟趟消杀、次次通风”,确保营运安全有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摄影 倪娜 通讯员 陈祺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