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醉酒男子路边酣睡,被救后他向民警比出“剪刀手”致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0: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倪成铭 王树森

“喝醉了,完全不知道自己睡在马路上了,想想还有点后怕!”12月3日晚,被警车送回家的醉酒男子陶某对民警感叹道。

民警将陶某移至警车并送往家中

据了解,当晚7点,襄阳市谷城县公安局石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内金洋路附近发现一男子倒卧路边,疑似醉酒。接警后,民警驾驶警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该名男子正侧躺在国道边睡觉,浑然未察觉危险。

民警尝试反复呼喊,始终没有叫醒该男子。因该男子躺睡处位于国道附近,车流量较大,且没有路灯,此时天气寒冷,考虑到人在醉酒状态下极其容易失温,民警将男子转移到警车上。同时,民警通过该男子随身携带的手机查找并联系到其朋友,得知男子姓陶,家住城河街。

陶某向民警比“剪刀手”并表示感谢

确定男子身份后,民警随即将其送至家中。陶某的妻子见丈夫平安归来,连连向民警道谢,并对陶某说道:“让你少喝点你不听,喝多了也不打个电话。”原来,当天陶某一朋友生日,在好友聚会上,他一时高兴便多喝了几杯。没成想,聚餐完毕陶某独自一人回家,行至途中突然酒劲上头,随后便昏睡在路边。

临别时,已经醒酒的陶某比出一个“剪刀手”手势,对救助自己的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再三叮嘱陶某:以后饮酒切勿贪杯,醉酒后切不可独自出行,要及时与家属保持联系。醉卧街头很容易发生危险,尤其在冬天,长时间失温甚至会危及生命。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