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家委会通知每个家长交900元“补课费”,校方:不知情,不会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1: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李杨

12月4日,有读者王先生(化姓)向极目新闻热线反映,他的孩子正在广西河池一所高中上高一。近日,有家委会发通知要求收取每位家长900元的“补课费”,但他认为并不合适。12月5日,学校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和老师并不知情,是家委会自己处理的。家委会称,是家委会通过协商决定,现在会退钱给家长。

极目新闻记者从王先生发来的微信截图看到,一个名称为某高中家长群的微信群有71名家长。一名家委于11月24日发布通知称,“一个学期里,每天晚自习及国家法定双休日为了孩子们成绩的提高,老师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集中孩子们学习,其中之辛苦可想而知。因此家委会商定,本学期每位学生需承担费用900元,以略表谢意。”该通知称,费用由六位家委负责收集。该项费用需在12月20日之前收齐并处理清楚,请各位家长按时完成。而该通知发布后,许多家长都通过微信群转账,均已被接收,还有人展示收款截图。

家委要求每名家长交900元(受访者供图)

王先生表示,孩子目前在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读高一,他也是第一次收到类似的收费通知。“发通知之后,大部分家长都交了,我也随大流了。”王先生说,但他觉得这个钱不应该交,“高中平时学费和生活费已经给家里造成了压力,900元虽然不多,但如果大家都交,就是很大一笔数目。”

有家长在群里交费用

“老师和学校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家委会自己处理的。”12月5日,上述高中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也接到了部分家长的反映,已反馈给学校纪委及向当事班主任了解情况,“学校没有这项费用,班主任也没有在那个群里。”

上述班级一名家委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个钱款的收取班主任并不知情,是几名家委通过协商,希望孩子周六周日能留在学校补课学习,所以才收取了900元的费用。他表示,目前学校已告知停止收钱,这个钱也会退给家长。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