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州至上海!花湖机场开通第二条全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1: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张兮)12月5日凌晨3时40分、清晨5时20分,一架波音757全货机在鄂州花湖机场先降后起,标志着鄂州至上海浦东间的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此次货运航线的开通是继11月27日开通鄂州花湖机场至深圳宝安机场货运航线之后的第二条货运航线。本次航班采用757机型全货机执飞,运载货物为顺丰常规快件,辐射范围包括武汉、鄂州、黄石、黄冈等城市。业内计算,波音757-200F的最大商载可以达到25吨。

据介绍,目前为顺丰服务的全货机数量已超过90架(包括10多架外包运力),今年以来陆续投运9架新运力,包括6架远程宽体全货机,逐步搭建起“覆盖全国、辐射亚洲、延伸欧美”的全货机航线网络。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机场,于今年7月17日正式投运。此前,已先后开通至北京、上海、重庆、厦门等地6条客运航线和首条鄂州至深圳货运航线。眼下,建在花湖机场内部的顺丰转运中心已基本建成,正在抓紧开展设备联合调试,预计明年下半年投运。

根据安排,花湖机场将力争在明年开通40条以上货运航线,新开客运航线5条以上,未来与武汉天河机场形成湖北航空客货运“双枢纽”格局。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