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加拿大52岁残奥女将今年还在参加比赛,工作人员却提出可以帮她安乐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1: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宋清影

据《独立报》12月4日报道,现年52岁的加拿大残奥会运动员、退伍军人克里斯汀·戈捷瘫痪后向政府申请在家中安装家用轮椅坡道,谁知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却提出要为她提供安乐死设备。戈捷愤怒下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写信投诉。

上周四(12月1日),戈捷对加拿大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工作人员书面提出,可以向她提供医疗协助死亡的机会,甚至可以提供设备。

据戈捷表示,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你如此绝望,女士,我们可以为你提供‘MAID’,即临终医疗救助。”

戈捷曾是一名滑翔伞运动员,她在1989年的一次训练事故中受伤,导致膝盖和脊椎受到永久性损伤。戈捷代表加拿大参加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奥会,今年她还参加了一个体育比赛。

戈捷表示,她已写信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达她的担忧。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特鲁多获悉后回应,戈捷的遭遇“绝对不能接受” ,并表示政府在了解有关案件后立即采取了行动。

特鲁多表示:“临终医疗救助问题是一个非常私人的、极其困难的选择。我们应该确保尊重人们的权利和他们的选择。”

上周,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就收到了退伍军人的相关投诉,据信除了戈捷外,还有4名退伍军人也收到过提供安乐死设备的建议。

但部长劳伦斯·麦考利对此辩称,这些事件都涉及同一名工作人员,此人已被停职,这些事件不能反映一个系统性问题。

“我们仍然相信这一切都与一名员工有关,这不是一个普遍或系统性的问题。”麦考利当时称。

自2016年以来,加拿大表示可以合法对身患绝症的居民提供安乐死。该法律在2022年扩大到患有严重残疾或感到疼痛的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