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六旬夫妻连续十多天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暖心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1: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胡娟

实习生 陈玉萱

“快,趁热把粥带过去。”12月5日中午12时许,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合兴里小区的赵武成夫妇盛出刚出锅的粥,给合兴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从11月23日起,赵武成夫妇连续十多天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粥。”“他们比我的孩子都小,有时候回来晚了都吃不上一口热饭,心疼他们。”赵武成说。

赵武成夫妇送暖心粥(通讯员供图)

今年66岁的赵武成住在合兴里小区,他家对面就是合兴里社区居委会。赵武成说,自己每天都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5时左右社区的灯光就亮起来了,一群比他孩子年龄还小的社区工作人员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自己也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和社区工作人员打交道,其中有些工作人员才刚刚大学毕业。“我很心疼孩子们,他们有时回来晚了,只能简单扒几口饭,几乎没看见他们按点吃饭。”赵武成说。

11月23日中午1时许,赵武成看见几位社区工作人员站在一个角落吃完盒饭,马上又投入工作中,想着他们吃的饭菜肯定都冷了,赵武成十分心疼。随后,他和妻子商量,要为社区工作人员送热粥,只要社区工作人员一回来就送过去。每天早上10点多少开始,赵武成和老伴便忙碌起来了。为了丰富饮食,赵武成和妻子想方设法变着花样熬粥,红薯冰糖粥、鸡蛋疙瘩汤……夫妻俩坚持每天中午、下午为社区送去热乎乎的粥,并看着工作人员一个个喝下肚才放心地离开。

“赵叔叔腿脚不便,每天还给我们熬粥,真的十分感谢他们。”社区工作人员杨晨晖说道。合兴里社区书记黄爱云告诉记者,她代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向赵武成夫妇表示感谢,感谢居民对他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