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挂职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熟悉楼栋提高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1: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陈姝辉 陈艺

“严爹爹,有什么需要就打电话跟我说。”12月5日,赵令侃为封控楼栋的独居老人上门送菜,并耐心叮嘱有事可以直接联系,他会马上帮忙解决。随后,他又爬楼梯去另一家送生活物资。

运送物资,这是中山社区封控期间,赵令侃每天雷打不动的工作安排。因为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每次都是爬楼运送,每天至少花2小时时间上上下下。每次运送完,脱下防护服,大冬天的身上也都渗出了汗。“为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再累点都没啥。”他一边擦汗一边揉肩说道。说完,他就去社区办公室准备核酸采样事宜了。

通讯员供图

赵令侃是中山社区党委副书记,自11月份来到社区挂职,就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来,并很快上手,俨然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他运用自己的经验,组织10余名志愿者、下沉党员、网格员成立了社区便民志愿服务队,带队为辖区4个片区中出行不便的居民购买物资、送菜送药,确保群众生活物资有保障、常备药物能支撑。

作为服务队队长,赵令侃每天身着红马甲,穿梭在房舍楼宇之间,为提高服务效率,他主动找到网格员,熟悉每个楼栋道路。

“我是来为您服务的。”每次遇到居民,他总是这样自我介绍,真诚的话语中,透露出令人信服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