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长航石首派出所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3: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视频剪辑 王峻

通讯员 金督

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使之不断深入人心,提升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12月3日至4日,长航石首派出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遵守宪法、遵守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民警现场普法

活动中,民警在三义寺汽渡码头开展多场推广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法、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让每一位乘坐人员“看宪法、知宪法、懂宪法”。同时,民警深入辖区水域对过往船舶发放宣传资料,将宪法“送”到船民身边,并结合水上典型案例为船民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加深船民懂法、守法意识。此外,民警还宣传了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采矿、电信网络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非法经营等法律法规,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民警现场普法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了人人学法的良好氛围,树立了辖区人民群众正确学法、用法、守法的法律观念,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