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姆巴佩 新的王者? 超越贝利和C罗5球领跑射手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07: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梅开二度,姆巴佩再次成为世界杯上的焦点。

北京时间5日凌晨举行的2022世界杯淘汰赛上,法国队以3:1战胜波兰队。姆巴佩在下半场打入两个进球,目前以5球领跑射手榜。两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共进9球,已超越了同龄时的贝利和现在的C罗。

不能忽略的一点是,他还不到24岁。

超越贝利和C罗

纪录本已不够用

这场比赛就如很多人赛前预料的一样,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但整体局面慢慢向一边倒。第44分钟,姆巴佩刚将球妙传给吉鲁,后者起脚抽射破门得分。第75分钟,法国队发动反击,登贝莱将球斜传给姆巴佩,姆巴佩稍作调整,一脚爆射破门;第90分钟,姆巴佩在禁区面对三人防守,一脚搓射将球打入远角,上演梅开二度。这两个进球,不仅显示出姆巴佩极强的技术能力,也让他刷新了一长串纪录:

目前,他以5球领跑本届世界杯的射手榜,此外在本届世界杯参与进球数、射门次数、射正次数和对手禁区内触球次数等数据上,也高居榜首。

截至本场比赛,姆巴佩在世界杯上总进球数达到9个,追平梅西,超越了C罗,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穆勒的10球。

同时他以23岁349天的年龄超越尤西比奥,成为最年轻的9球先生。他也超越了贝利,成为24岁以下世界杯进球最多球员。

他在世界杯1/8决赛上累计打进4个进球,追平了罗纳尔多和特拉格诺。他在世界杯淘汰赛累计进球达到5个,成为继1958年贝利之后的最年轻的5球球员。

本届世界杯只是他的第二次世界杯,姆巴佩完全有机会超越克洛泽的16球,成为世界杯史上的射手王。

此外,姆巴佩在法国国家队的进球数也达到33个,超越了齐达内,排名法国队史上第七名;他连续参与了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7个进球,5球2助攻,是法国队史上的第一人;他还是法国首个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上,进球数超过4个的球员。

不到24岁的姆巴佩,在职业生涯中已经打入了250球。梅西和C罗在24岁前,各自的进球数为197球和132球。

场上是新王者

场下评价两极分化

2018年世界杯上,姆巴佩首次代表法国队出战并一鸣惊人。在1/8决赛对阵阿根廷时,他也是一人独中两元,助力法国队以4:3淘汰了阿根廷队。当时年仅19岁的姆巴佩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个人突破能力,成为锋线上的新星。本届世界杯上他已经两次上演梅开二度,已经成长为锐不可当的禁区杀手,是法国队无可争议的锋线利器。

不过,就像很多天才一样,姆巴佩成名之后,一直因为年轻任性、脾气不佳备受争议。在网上,甚至有“姆巴佩为什么不招人喜欢”的搜索词条。尤其今年,他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与梅西、内马尔之间的关系处理上引来了不少批评,甚至一度传出他要闹转会。这些消息零零碎碎,最终也没有落到实处,但长期持续不断的各种声音,让他在球迷中的评价呈现两极。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问题,姆巴佩直到本场比赛结束,才首次出现在了本次世界杯的赛后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之前选择回避媒体是想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出现、不接受采访。但我并不是想针对谁,我只想专注于比赛本身。”

此前他在小组赛上两次获得全场最佳却没有按要求出席赛后发布会,这将导致法国足协被罚款。针对这一点,姆巴佩淡定地表示,他会自己支付这笔罚款。

如今他领跑本届世界杯射手榜,并大有希望拿到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对此他平静地回应说,“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帮助法国队再次赢得世界杯。我的梦想是世界杯冠军,不是金球奖或金靴奖,现在我必须开始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姆巴佩跑起来像闪电?

他还不是跑得最快的球员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姆巴佩在球场上的奔跑速度太快,在5日凌晨法国队对战波兰队的比赛中,他面对防守球员将球向前传,紧接着加速突围让球回到自己脚下,相当于他把球传给了3秒后的自己。

这一精彩的竞速带球过程引爆全网,“#姆巴佩传给3秒后的自己#”也火上了热搜,在5日下午,这个话题已有1.8亿的阅读量。

“姆巴佩跑起来像闪电”“就像骑着摩托在场上比赛”“姆巴佩弯道超车快到模糊”……姆巴佩的极限冲刺让评论区热火朝天。

显然易见,姆巴佩的奔跑速度非常惊人,数据显示,他在这场比赛中的瞬时最高时速达到35.3公里/小时,难怪网友评论:姆总确定不去试试田径吗?

在世界足坛,论及百米成绩,姆巴佩的公开纪录约在11秒左右。但他还不是最能跑的那个。

目前最常被使用的足球运动员百米成绩单如下:

第五名:罗伯特·卡洛斯,这位巴西边后卫的百米成绩约为10秒6。

第四名:奥巴费米·马丁斯,马丁斯年轻的时候在意甲联赛中以爆发力和速度著称,他的百米最快速度为10秒5。

第三名:罗纳尔多,“大罗”年轻时的奔跑速度有多快?在10秒4到10秒5之间!“外星人”这个绰号并非浪得虚名。

第二名:贝尔,这名曾效力于皇马的前锋可能是现役球员中的速度第一。百米成绩可达10秒37,可媲美顶级洲际田径运动员。

第一名:卡尼吉亚,这位阿根廷球员至今仍是公认的奔跑速度第一名,百米速度达到10秒23,“风之子”曾经是马拉多纳最欣赏的搭档,他有风一样的速度。

赛事预告

12月6日23:00

摩洛哥VS西班牙

12月7日03:00

葡萄牙VS瑞士

昨日赛果

法国3:1波兰

英格兰3:0塞内加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