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亚洲足球交出史上最佳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徐平)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两场1/8决赛中,日本队和韩国队先后以2:4和1:4不敌克罗地亚队和巴西队,无缘八强。至此,史上最多的六支亚洲球队均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共有三支球队闯进十六强,创造了史上最佳战绩。

面对上届世界杯的亚军克罗地亚队,日本队率先取得进球,双方在120多分钟的比赛中战成1:1平。在点球大战中,日本队罚失三球,最终以总比分2:4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因为实力存在较大差距,韩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呈现一边倒。上半场,维尼修斯、内马尔、理查利森以及帕奎塔各入一球,巴西队以4:0领先。下半场,巴西队进行人员轮换,甚至还换上了第三门将上阵。第76分钟,韩国队利用远射扳回一球,最终以1:4告负。而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1/8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1:2不敌由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同样无缘更进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伊朗队和沙特队未能走出小组赛,但他们的表现依然让人点赞,在小组赛中,沙特队以2:1爆冷击败了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伊朗队则以2:0击败威尔士队,队史首次在世界杯上战胜欧洲球队。

唯一表现弱势的是东道主卡塔尔队,在小组赛中,他们三战皆负,只踢进1球,却丢了7球,并成为世界杯史上首个在首战中输球、首个在小组赛连败三场零积分的东道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