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广水:微博抖音朋友圈 多方联动卖萝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08:26 来源: 湖北日报

“这个萝卜水分很足、肉质细腻,适合煨汤,口感特别好。”12月4日,广水市长岭镇土滩埔村蔬菜种植基地,专程赶来的客商仔细查看萝卜长势,商讨采购事宜。

土滩埔村蔬菜种植基地由建设、菜畈、红寨、土滩埔4个村组成,基地土壤“六分土,四分沙”,实行土豆、水稻、萝卜三茬轮作。其中,红寨村主产清脆爽口的水晶萝卜,今年共种植3000余亩,因管理到位,萝卜大丰收。

种植大户李继元却为萝卜滞销而发愁,“眼看已入冬,降温后萝卜易裂口,不好保存。”

为助力丰产萝卜顺利销售,广水市多部门采取联系省外客商远程下单、定向蔬菜采购、消费帮扶等措施,组织动员采购力量,帮助基地拓宽销售渠道。爱心企业家、市直部门、镇村党员干部联手发力,通过新闻宣传、抖音号、朋友圈、微信工作群等传播渠道,帮助菜农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收到助农信息,不少企业家来到种植基地,与农民洽谈收购事宜。陈巷镇一食品加工厂计划订购1.5万斤萝卜,用于食品加工销售。

看到不少人来田间开展萝卜直购,李继元开心不已,“每天约有二三十吨萝卜发往武汉中百仓储,在新闻媒体的带动下,还有老板陆续来收货。”

截至目前,长岭镇水晶萝卜已卖出900万斤。

(选自 湖北日报客户端广水频道 作者 程淇 李姝璇 喻红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