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三轮车上违法坐着两老人 石首交警动作令人“暖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10:01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交警上路,查处违法载人三轮车,偏偏一辆三轮车上坐着两位老人。是高抬贵手“放一马”?还是依法执勤,必须叫老人下车步行?在众目睽睽下,石首交警一个举动令周围群众齐声叫好点赞。

近日,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民警在解放大道开展“三、四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前方一辆行驶的三轮摩托车厢内坐着两位老人。驾驶员驾驶速度很快,年迈的老人身体左右摇摆,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立即拦停三轮车。

经询问,三轮车上的两位老人中,一位已年近八旬,因腿脚疼痛无法行走,便叫一名亲戚驾驶三轮车将他们送往人民医院检查就诊。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对驾驶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耐心向老人说明了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险性及可能引发的后果和相关法律法规。经过民警的细心教育,驾驶人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并接受了处罚。

三轮车违法载人受到了处罚,也绝不能再载人上路,但是老人去人民医院又怎么办?考虑到年迈的老人搭乘的士上下也不方便,交警城区中队民警决定用警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民警轻轻将老人从三轮车上抱下来,搀扶进了警车,驾驶警车向医院驶去。在场的一名市民感慨道:“交警执法真有尺度,这叫有力度还有温度!”(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卢贻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