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经开区今年新增7个“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15:0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姚岗

通讯员 李正东 陈倩

日前,在武汉经开区兴二路汉南育才中学大门外,多了一个小巧精致、设计独特的“口袋公园”。这个“口袋公园”,是武汉经开区今年新增的7个“口袋公园”之一。

武汉经开区园林管理中心负责人姚军12月5日说,这个“口袋公园”面积3316平方米,绿植、步道和休闲座椅等一应俱全,住在周边的市民“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

汉南育才中学大门外的这个“口袋公园”,分为梦栖园、凤栖园两部分,铺设彩色曲线步道,种有景观绿植,建有坐凳、彩色廊架、特色景墙等设施,造型独特,可辐射周边的圆梦08庄园、汉武国际城等居民小区。

家住汉武国际城的居民张伟说,这里原来是人行道旁边的一块空地,临近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棚,学校上学放学的时候,交通拥挤混乱,“改造以后,我在家里打开窗户就能看见美景,还能在这儿锻炼身体,心情特别舒畅。”

“口袋公园”面积不大,但小巧精致、设施丰富,极受市民欢迎。近年来,武汉经开区依托山、城、景、江、河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以城市更新改造为契机,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今年以来,武汉经开区已在海棠路与北太子湖路口、枫树六路西侧隙地、北太子湖滨湖岸线、兴二路、全力一路与东风大道交汇处、神龙大道、车城东路西侧隙地等处建成了7个“口袋公园”。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武汉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全市建设湿地花城特色的公园城市目标,通过花开四季工程扮靓中国车谷,到2025年新增43座各类公园、60公里绿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