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英国核潜艇超长巡逻破纪录,水手幽闭水下吸毒、性侵频发威胁核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15:0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据《卫报》12月6日报道,英国装备“三叉戟”导弹的“前卫”级核潜艇巡逻已超过5个月,打破该国海上巡逻最长纪录。核潜艇在巡逻过程中,曝出越来越多的水手吸毒、性侵等事件。英国前海军指挥官警告说,超长巡逻可能会对核武器安全构成威胁。

调查性新闻网站“Ferret”监测数据显示,今年英国两艘携带三叉戟的“前卫”级潜艇分别出海巡逻了157天。“北极星”核潜艇前指挥官罗伯·福赛斯6日表示,持续150天或更长时间的海上巡逻导致的最大挑战是水手的纪律。

“最大的危险在于,这种每周一成不变的例行公事会导致无聊和不可避免的自我要求下降。同样令人担忧的是,人际关系受到了极限考验。”福赛斯在博客中写道。

2017年,核潜艇上的水手因使用可卡因检测呈阳性而被解雇。

去年,一名男水手在核潜艇上醉酒后对一名女同事进行性骚扰,被判处9个月徒刑。军事法庭表示,这名水手在性骚扰前5个小时一直在喝酒。

今年,英国海军继续收到有关核潜艇上对女性的虐待和欺凌行为举报,皇家海军司令本·基下令调查潜艇上的性侵犯和性骚扰指控。

福赛斯认为,媒体报道的例子都反映了长期海底执行任务导致的水手心理变化。他还表示,这些行为会引起全新的关注,将让人们质疑持续长时间巡逻是否会对核武器安全构成威胁。

英国皇家海军没有对核潜艇的巡逻时间发表评论,但海军公开承认,核潜艇史上最长巡逻时间为140天。

皇家海军发言人表示:“正在调查有关核潜艇任务中不端性行为的指控。这并未影响核威慑的运作,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关于其运作不稳健的说法。”

皇家海军“不间断海上威慑”行动持续50余年,四艘核武装潜艇中的一艘始终处于巡逻状态,随时准备在英国面临核攻击或其他极端军事危机下发动袭击。

据悉,携带“三叉戟”的核潜艇巡逻的时长一般为三个月,但现在普遍都已经延长。专家表示,延长巡逻时间的部分原因是四艘携带“三叉戟”核潜艇中的一艘发现反应堆泄漏,此后进行了长达7年的改装,直到2022年7月才恢复服役。这导致英国可用潜艇的数量减少到了三艘。

今年11月,另一艘携带“三叉戟”的核潜艇发生火灾,被迫返回基地。维修后这艘核潜艇再度出海,不过目前还没有进行巡逻。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