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牵导盲犬乘车大爷大妈齐让座,乘客:她行动不便,大家都没催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18: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姚赟

女乘客牵着一只导盲犬上了公交车,车上两位大爷大妈见状连忙起身让座,女乘客连连道谢后坐下,山东威海55路公交车上的这一幕让人很暖心。12月7日,车上乘客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女乘客行动不便,整车人都很有耐心没有催促,并主动提供帮助,让他很感动。

女子牵导盲犬乘车大爷大妈齐让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刘先生介绍,12月5日,他乘坐55路公交车出行,期间有一位女乘客牵着狗狗上了车,女乘客自称视力存在障碍,牵的狗狗是导盲犬。随后,女乘客摸索着走到公交车后门处,试图抓住一旁的扶手。正在这时,两位坐着的大爷大妈赶紧站起身来,让出了座位。

“女乘客说了好几次谢谢。”刘先生说,大爷大妈年纪很大了,他们主动让座,让他觉得挺感动的。后来,女乘客要换乘另一辆公交车,司机师傅也帮忙按了喇叭,提醒另一辆车等一等。

“乘客们确实很有爱心。”7日下午,威海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那位女乘客本来是要坐47路的,结果上了55路。当时55路司机刚好看到后面有一辆47路,便按喇叭示意让47路停下,帮助那位视力障碍的女乘客上了车。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司机觉得这只是一个很正常的举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