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广州一影院看《阿凡达2》要实名登记?回应:防疫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18: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曾凌轲

近日,全国多地都在调整新冠防疫政策,进入公共场合或乘坐交通工具均无需再检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12月7日,广州有网友反映其通过购票软件购买电影票时,系统弹窗仍显示因防疫要求,需实名登记后才可观影。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询问致电影院,工作人员称目前确实有此要求,何时结束尚不知晓。

12月7日,有网友发帖称,在广州中影国际影城(太阳新天地店)购买17日上映的《阿凡达:水之道》电影票时,APP弹窗要求其实名登记。

有网友称在广州买电影票需实名登记(采访对象供图)

该网友截图显示“依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国影发【2020】1号)中《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您提供的上述信息,我们将可能会向影院、电影行业主管部门、防疫监管部门分享,以便符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该网友称,许久没去电影院,刚发现看电影还需要身份信息,选择“暂不登记”就会被强制退出,“有一种未成年人借身份证去网吧的感觉”。不过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最终他还是登记个人信息并购买了电影票。

同日,极目新闻记者尝试通过同一平台在广州电影院订票时,却发现无需登记。12月7日,极目新闻就此事致电广州中影国际影城(太阳新天地店),店员解释称因防疫要求,当前观影确实需实名登记,有人无需登记可能是因为此前系统已经有购票人的身份信息。当极目新闻记者询问未来实名登记这一防疫要求是否将取消时,该店员称不清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