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送学上门,辅导到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18: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朱本双 黄德雁 张勇

12月7日一大早,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者和往常一样,穿上红马甲,就往宝丰镇东河村90岁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2020年度十堰市“最美退役军人”熊德和家里赶,开展“送学上门、辅导到家”活动,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目前,全镇有退役军人1143人,80岁以上的有53人,行动不便的有17人。为确保老党员‘不缺课’,我们组建了‘上门送学小分队’,开展‘送书到家、上门送学’活动,通过送教送学、入户宣讲等方式,送学‘到田间’‘进屋头’,将二十大提出的新政策、新方针、新要求及时传递到老党员、困难党员身边。帮助他们更好了解党的政策,感受组织的关心。” 宝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镇宣讲工作合力,当前,宝丰镇围绕谁来讲、讲给谁、怎么讲、在哪里讲、效果怎么样的问题,充分整合各类资源要素,组建包括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好人、劳模、草根群众等组成的宣讲队伍。做到党员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精讲”、基层党组织书记“贴近讲”,好人、劳模等专题“分众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各领域,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面对的是基层实际和一线群众,为了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我们在宣讲形式上下足功夫,讲求灵活实效,广泛采取专题报告、现场宣讲、研讨座谈、互动交流等方式,广泛利用‘线上 线下’‘传统 现代’‘理论 文艺’等模式,灵活运用故事会、演讲比赛、网络课堂、微宣讲、树下板凳课堂、送学上门等形式,举例子、讲故事、摆数据,让宣讲活起来、动起来、新起来。”宝丰镇党委书记高明勇说。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