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航天金租1号卫星成功入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18: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潘文君)12月7日9时15分,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行云交通VDES试验卫星“航天金租1号”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航天科工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28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卫星发射、租赁物监控系统研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航天金租1号卫星是行云交通VDES试验星,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牵头,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抓总研制。该星搭载着被称为“第三代海事通信系统”的星载VDES系统,将为海事领域的水上应急、安全监管、主权维护等提供保障,同时部分应用于航天金租租赁物的实时监测。

航天金租开启产业化转型以来,积极构建“以租赁物管理为核心”的租后管理体系,提升全业务流程的资产管理能力。航天金租1号卫星搭载的租赁物监控系统是公司租后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全球、全天候、不间断地监控租赁物状态的重任。

航天金租与行云公司共同研发基于天基物联网的租赁物监控系统,未来将建设成为集租赁物信息采集、状态管理、价值管理、信息管理及风险预警五大模块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提升公司租赁物管理质效,保障公司租赁资产安全。

航天金租依托强大的航天背景,大力推进“科技强企”战略,通过专业的金融产品,支持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公司累计在湖北区域实现业务投放上百亿元,特别是在支持疫情防控、服务长江经济带、推动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持。

据悉,此次发射的航天金租1号卫星是航天金租在商业航天卫星项目的首次投放,是推动金融业与航天产业合作共赢取得的成果,标志着航天金租在“回归租赁本源,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主责主业”的新征程中实现创新突破,公司全面推进产业化转型取得新飞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