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被困10余米深天坑14小时 警民联手冒雪展开生死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救援现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博 通讯员李剑飞)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恩施市公安局获悉,该市红土乡一男子近日不慎跌入山林天坑,被困长达14个小时。危急关头,当地派出所民辅警与热心村民,顶着寒风开展救援,男子最终化险为夷。

据了解,被救男子叫周位伦,今年40多岁,是红土乡红土溪村村民。12月3日11时许,他独自上山采挖猕桃藤,不慎跌入10余米深的天坑。天坑所在地海拔约有1400余米,因坑底有杂草和松软泥土,且温度稍高于山林温度,他跌落后幸未受重伤。因未携带手机,周位伦在尝试几次自救无果后,只能在坑内等待救援。

12月4日上午11时许,周父见儿子一夜未归,忙请同村村民帮助寻找。

“我知道我们这附近山里有好几个天坑,是不是掉到天坑里去了?”在附近寻找2个多小时无果后,村民周先友就约同伴进了山。

当时山上飘着雪花。周先友和同伴搜寻半小时后,找到一处天坑,坑口约1米多宽,被藤条和树枝覆盖了大半,坑壁上长满了青苔。见坑口周边没有什么异常,周先友和同伴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听见天坑下传来微弱的求救声。在确认天坑下就是已失踪10余小时的周位伦后,他们连忙返回找来麻绳,并叫来同村村民帮忙。到当天下午3时许,村民仍无办法救出被困的周位伦,只好报警求助。

恩施市公安局红土派出所四名民辅警赶赴现场后,一民警将麻绳的一端系在天坑旁的一根树桩上,一只手抓住麻绳,踩着长满青苔的坑壁一步一步下到天坑中段,才看到底部的周位伦。民警设法将麻绳一端扔给周位伦,之后,在热心村民的协助下,才将其救上来。据悉,周位伦被困天坑达14个小时,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