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天下楚商荟萃十堰 2022楚商年会开幕首日引资834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天下楚商荟萃十堰 共话绿色低碳发展

2022楚商年会开幕首日引资834亿元

楚商年会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顾才华 刘晨鑫

天下楚商荟萃十堰,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昨日上午,2022楚商年会在十堰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楚商精英齐聚一堂,共抒乡情,同谋发展。开幕式现场,共有26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834.12亿元。

本次楚商年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十堰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十堰市工商业联合会、十堰市商务局承办。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介绍,十堰是湖北省内首个承办楚商年会的地级市。

开幕式上发布了《新时代楚商十堰宣言》,举办现场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开幕式后举办了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主旨论坛和4个分论坛。

26个重点项目引资834亿元

经济发展,招商先行。借助楚商年会平台,十堰市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楚商年会筹备以来,十堰市有关部门积极宣传推介、推动项目撮合,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密切对接,达成了一大批合作意向,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前期对接,共有90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投资总额1670.32亿元,其中与楚商以及楚商相关联的投资项目34个,投资总额744.9亿元。

在昨日的楚商年会开幕式现场,26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态文旅康养、新型电池、绿色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健康、数字经济、循环经济、新材料等领域,总金额834.12亿元。其中,与楚商相关联项目11个,投资总额471亿元。

实地踏访楚商重大项目

这几天,位于十堰市郧阳区梅铺镇的汉江鲟鱼谷产业园一期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建设现场,极目新闻记者看到,一座座标准化的大型循环养殖鱼池依次排开,即将放水调试。

湖北汉江鲟鱼谷产业园项目工程部经理潘协银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米直径的池大约160个,装水深度是2.4米,单桶养殖鲟鱼,可以达到10到13吨。

总投资30亿元的湖北汉江鲟鱼谷产业园项目,是十堰市近年来招商引资最大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是首批十堰招商大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通过“以会招商”途径,牵线搭桥的落地项目。就在本月,一期项目将投入使用,有效引领汉江库区网箱养殖户上岸转型升级,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十堰市郧阳区梅铺镇项目服务官李雄波介绍,项目建成以后,可以带动郧阳区2000余人就业,每年可以实现利税1500万元以上。

近两年来,十堰市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贯彻《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用好《十堰市招商大使聘任管理办法》,用活《十堰市30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认定办法》,高位推进招商、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建立起了从项目准入到落地投产全周期服务机制,有力保障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到位,有效带动了一大批优秀楚商返乡兴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