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社科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11: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姝满、通讯员陈沛)12月8日,省社科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启动,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部署相关工作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柏峰走进省社科联,以《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中国之治的实践伟力》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陈柏峰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和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之后从法治的专业角度,就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中国之治的成就、政治定力、战略引领力、实干推动力、风险应对挑战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认为成就主要体现在,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政治定力体现在,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战略引领力体现在,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进全球治理体系的公正合理改革;实干推动力则体现为一系列具体举措,包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等;风险应对挑战力,主要表现在推进各项事业全方位依法治理,善于运用制度威力,发扬斗争精神、打好战略主动战,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依法履行政治职责。

此次读书班共为期六天,是落实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内容。省社科联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紧密联系社科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目标要求开展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谋划并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