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22世界杯1/4决赛:冤家相逢,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荷兰再遭阿根廷“点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09:21 来源: 荆楚网

北京时间10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第二场比赛,阿根廷队迎战荷兰队。阿根廷经过点球大战淘汰荷兰队(加时2:2,点球4:3),晋级四强。在梅西的带领下,阿根廷队继续捍卫着南美球队的尊严,而对于荷兰队来说,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和八年前一样,面对阿根廷队,荷兰队再次倒在了点球大战门前。

比赛现场。捷报联盟供图

阿根廷和荷兰,每当这两支球队交锋,不少人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法国世界杯那场1/4决赛的一帧帧画面:奥特加的红牌、博格坎普的绝杀……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有过多次交手经历。首次交锋发生在1974年西德世界杯的小组赛揭幕战,荷兰以4比0战胜阿根廷。双方最重要的一次交锋是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决赛,这场比赛成就了潘帕斯雄鹰初代球王肯佩斯,他全场奉上2射1传,帮助阿根廷拿到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可以说如果不是阿根廷,荷兰也许早在44年前就已称霸,“无冕之王”的名号将不复存在。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队最终点球2比4落败。

阿根廷队球员佩泽拉(左)与荷兰队球员韦格霍斯特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阿根廷队经历了首场比赛的失利后状态越来越好,荷兰队虽然少了往日的激情,但整体上并无短板,眼下这是一场几乎五五开的较量。2014年巴西世界杯,两队打出了一场沉闷的半决赛,阿根廷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胜出。经历了那场比赛的荷兰队老帅范加尔说:“我们和阿根廷队有一笔账要算。”

开场后局面较为沉闷,直到22分钟时,梅西在荷兰队禁区外射门高出横梁,是开赛后两队第一脚射门。

第35分钟,梅西精妙盘带直传禁区,莫利纳射门得手,阿根廷队1:0领先。上半场阿根廷队5次射门3次射正,荷兰队只有1次射门。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上)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易边再战,“橙色军团”依然很难将控球转化为有效进攻。第61分钟时,范戴克禁区前沿对梅西犯规,阿根廷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主罚,球稍稍高出横梁。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前)在比赛中主罚点球得分。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第73分钟时,邓弗里斯在禁区内防守犯规,阿根廷队获得点球机会,梅西主罚一蹴而就,阿根廷队扩大比分至2:0。凭借这粒进球,梅西世界杯总进球数来到10个,追平了阿根廷传奇前锋巴蒂斯图塔,并列队史世界杯进球数第一。与此同时,他也追平托马斯穆勒,并列排在现役球员世界杯总进球数第一位。

第83分钟时,替补登场的荷兰队中锋韦格霍斯特前点甩头攻门,皮球直飞入球网。仅两分钟后,博古伊斯射门击中边网,险些扳平比分。下半场补时10分钟,终场前荷兰队打出精妙任意球配合,库普梅纳斯传至禁区内的韦格霍斯特,后者得球转身轻松射门得分,荷兰队2:2读秒绝平。

荷兰队球员韦格霍斯特(右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阿根廷队在加时赛错过多次破门良机,特别是第120分钟时,恩佐·费尔南德斯远射击中立柱,失去最后绝杀机会。

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前两轮,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连续扑出范戴克和博古伊斯的射门,而梅西和队友帕雷德斯相继罚中。第三轮库普梅纳斯和蒙铁尔都命中,第四轮韦格霍斯特命中,阿根廷队的恩佐·费尔南德斯则打偏。第五轮吕克·德容命中,最后顶着压力的劳塔罗一锤定音,帮助阿根廷队4:3胜出。

阿根廷队守门员马丁内斯(左)在点球大战中扑出荷兰队球员范戴克的射门。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由于求胜心切,比赛中两队火药味儿十足,加时赛前一度爆发冲突,赛后连梅西都忍不住喷裁判、嘲范加尔、斥韦格霍斯特。这一次,两队的积怨再一次加深。

赛后,范加尔接受采访时确认离任,结束第三次任期。

荷兰队主教练路易斯·范加尔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范加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先,我不会继续了,我只执教这段时间,这是我第三次担任荷兰主帅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段时间我执教了20场比赛,我们一场都没输,我不知道我们赢了多少场,但是你可以搜索一下‘范加尔、荷兰队’,然后自己看看净胜球。”

此前,在卡塔尔世界杯抽签分组揭晓后不久,范加尔主动透露,他正在接受前列腺癌治疗,已做过25次化疗。而荷兰足协为了防止发生变故,提前确定了范加尔的候补人选:从巴萨下课的科曼。

荷兰足协与科曼签订的合约从2023年开始生效,至2026年结束。而荷兰足协敲定继任者之前,曾征询过范加尔的意见。这位老帅对科曼的执教能力也给予了肯定。

科曼曾于2018年2月至2020年中期执教过荷兰队,这将是他再次执教本国国家队。

综合自新华社、中新社、九派新闻、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