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配套专用变电站成功送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21: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夏顺 张欣)近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配套专用站送电工作,为今年年底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1期顺利运营和2期建设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南起园博园北站,北至黄陂广场站,全长36公里,新增站点11座。其中一期工程起点为园博园北站,终点为横店站,计划2022年年底通车运营。二期工程起点为横店站,终点为黄陂广场站,预计2023年动工建设。北延线配套专用变电站将承担7号线一期和二期全部电力供给。

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配套专用供电工程于2021年11月启动,主要为在横店站新建110千伏专用变电站一座,新建外线电源5公里,一期用电容量为80兆伏安。该变电站采用GIS配电装置,具有占地面积小,运行可靠稳定的特点。同时搭配有载调压变压器,能够保持电压稳定和保证电压质量。

据悉,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营销运营中心自工程启动之日起,实时跟进建设进度,主动协调公司内各部门,开展涉网设备物资招采,涉网施工协调、验收工作。建设期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及营销运营中心相关领导主动走访地铁集团,上门服务,了解其实际用电需求,并通过与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的形式明确各方安全管理职责,为项目顺利送电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