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汉区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坚持“六个致力”加快卓越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20: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通讯员刘洋 摄)

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通讯员刘洋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孙永军 何婧 通讯员 朱素芳 邓文锦)12月27日至28日,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江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代表江汉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表示,2022年是极为重要、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江汉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和区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压奋进、向难求成,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一年来,江汉区政府全力以赴稳增长,综合经济提质进位;持之以恒强动能,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建管并重优品质,城区面貌不断改善;倾情倾力惠民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驰而不息转作风,政府效能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扩大投资,该区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1个,落户500强区域总部4个、外向型产业项目5个;并落实“减缓降退”政策,全口径减免税费87.5亿元,支持激励企业发展壮大。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2.3万户,新增“四上”企业210家,培育“金种子”“银种子”企业17家。

该区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服务业示范区作用更加凸显。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30亿元,增长4.3%。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增长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4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亿元。

报告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江汉区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致力能级跃升、致力活力激发、致力宜居宜业、致力共建共享、致力文化繁荣、致力民生幸福等“六个致力”,加快卓越城区建设,在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江汉贡献、展现江汉担当。

江汉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江汉区政府将着力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力激发市场活力和区域发展内生动力;着力提升产业能级,坚持向结构调整要动力,构建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体系;着力强化人才支持,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着力提升功能品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区;着力推进文化发展,加快建设更具江汉特色、更富创新活力、更显人文品质的城区文化;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团结奋斗,高质量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汉美好图景。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