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城文化地标添新彩 武汉图书馆新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07:51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图书馆新馆效果图。 (武汉图书馆供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鄢静慧)12月28日,武汉图书馆新馆项目抢抓机遇,破土动工,加快推进建设。

据悉,武汉图书馆新馆选址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用地面积占4.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4.23万平方米,是集武汉图书馆、方志馆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多元化服务的智慧化图书馆。

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图书馆新馆将坚持“以人为本、开放灵活、生态环保、创新智慧”的建设理念,积极推动图书馆事业由传统的藏阅功能向藏借阅一体化、多媒体体验、素质培训多功能复合转变,为市民提供终身学习的理想课堂,承担起图书馆“传承文明、传播文化、启迪民智、服务社会”的作用。

近年来,武汉各级各类文化场馆从点到面到网不断完善,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武汉图书馆新馆建成后,将有望成为颜值超高的民生工程、品质工程、标志性工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展现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时代风采,为武汉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再添一个文化新地标。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