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孝感市一医院: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全力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17:19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近期发热、咳喘患者陡增,为统筹协调资源力量,强化就医用药保障,确保诊疗秩序安全,12月28日下午,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党委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分成5组,到城中院区、东城院区、东南院区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查房。

检查组一层一层查看门诊、住院部各科室部门,逐个转到发热门诊、护理院、氧气房等地,发现大多临床科室收治病人量处于饱和状态,医护人员基本上“阳过”后都已返岗。科室里医护匆忙的脚步声、医护患此起彼伏的咳嗽声,还有护士们连走带跑的喘息声,不绝于耳。

“科室患者总人数多少?使用呼吸机人数多少?危重症患者人数多少?患者用氧的人数有多少?”检查组不断询问,快速了解各科室状况。

该医院院长代立武统筹协调,为东城院区急诊科待收治患者安排床位,把行政部门有临床职业资格的工作人员紧急调配到预检分诊,把麻醉医师紧急培训后转入呼吸与危重症科和ICU上岗。患者多,垃圾多,代立武强调要加强保洁人员工作效能,确保临床科室卫生。总务科要确保临床床具等供应,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随后,该院党委书记杨鹏鸣提出要求,现在病人多,医院压力大,各科室医护人员要保持有条不紊,打好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各职能部门对已经查出的问题要尽快落实;医务科、护理部要多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院感办多督促医护人员的防护问题,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目前,为最大限度让患者能住进来,除产科、肾病内科外,该院其他科室培训后,都在接收发热、肺部感染患者。如有危重症患者,呼吸与危重症科、ICU专家到各科室紧急会诊,全力守护群众就医安全。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胡佳萍、李璐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