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致敬,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18:07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9日,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颁授、湖北省第三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荆楚老兵人才网”启动、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项目签约发布仪式在汉举行,左光满等13人被授予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尊军崇军浓厚氛围,2022年7月,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联合启动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和集中评选,决定授予左光满等13人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他们中,他们中有战功卓著、坚守初心的老英雄,有见义勇为、奋不顾身的人民战士,有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基层老兵,有自力更生、创新开拓的军创先锋,他们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全省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展现出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忠诚品格,彰显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风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包晓霁 常梦星)

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左光满 国网广水市供电公司退休员工


人物简介:在部队,他曾参加边境反击作战,荣立三等功。1995年转业到广水市供电公司,他主动要求到基层当营抄工。20多年里,他“把客户当家人,把服务当家务”,向群众践行“用电有困难,请找左光满”的承诺。他用坚守和创新,感动了无数用电客户。在他的带动下,光满志愿服务队2万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服务于田间地头,为百姓送去光明和温暖。

全凌雅(女)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

人物简介:退役参警十余年,她扎根派出所基层一线。面对持刀行凶嫌疑人,她不畏生死冲在前,身负重伤,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今年疫情防控中,她克服面部神经炎发作病痛,始终坚持在一线参与流调排查、社区封控、防疫宣传,牢牢守护住社区疫情防控阵地。参警以来,她参与救助群众700余名,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500余次,整改安全隐患300余处。

熊德和 竹山县宝丰镇东河村5组村民

人物简介:1950年参军,他随志愿军入朝作战,荣获个人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各1次。1958年退役回到家乡,他主动请缨担任村民兵连长,不讲条件、不讲待遇,积极奉献、建设家乡,一干就是21年。面对生活困难,他从不向党和政府提要求,把低保名额让给更有需要的人。他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农村巨变,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胡江涛 襄阳市西典心理(少年军校)服务中心主任、校长


人物简介:在部队,他曾担任飞行学员、排长、指导员等职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退役后,他追随自己的兴趣、梦想,自主创办襄阳市西典心理少年军校,拯救迷途少年、成就幸福家庭。十多年来,他牢记军人使命,先后挽救了18名迷途少年的生命,让1640多名迷途少年重新走进校园,800多人考上大学。他还持续资助困难学生入学,为贫困学员减免学费12万多元。

刘合伍 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物简介:1982年退役回乡创业,从拖拉机驾驶员到制衣厂推销员,从餐馆小老板到家具企业老总,他闯出过亿元身家。功成名就之时,他以坚强的党性和纯朴的感恩情怀,毅然返乡投身新农村建设,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开启了龙凤山“脱贫致富、生态发展”的全新篇章。在他的带领下,3000多名村民走上致富路,家乡“山穷、乡穷、人穷”的境况得到扭转。

吴理科 石首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与科技股副股长、驻横沟市镇挖口子村工作队第一书记


人物简介:2002年参军,2018年退役。退役后,他被安置到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工作。隆冬时节,小货车不慎坠入河中,司机被困车内。生死关头,他奋不顾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用手锤、用腿踹、用木棍砸,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上岸时,他才发现自己手部、腿部多处被挡风玻璃划伤,到医院缝了9针。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杨志谋 麻城市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人物简介:从部队退役后,他经历两次下岗,在广东打工数年后,返回家乡自主创业。创业十余载,企业年主营业收入达到近亿元,带动35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事业有成,他牢记党的恩情,不忘老兵初心,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吸纳推荐退役军人就业,济贫扶弱帮助残疾人,在各类公益事业上面共计捐款10余万元。疫情防控,他带领1200多名员工冲锋在一线。

熊晓明 咸宁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


人物简介:他是在部队服役12年的老兵,也是奋战在正风肃纪反腐一线的尖兵。受领办理刘汉、刘维“1·10”专案任务,他发扬军人作风,马不停蹄奔赴成都、广汉、德阳等地,为专案的高质量办结发挥重要作用。面对贪腐分子,他铁面无私;面对困难学生,他默默资助;面对疫情防控任务,他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续写军人风采。

徐廷荣 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岗街道八一路社区居民


人物简介:他1964年入伍,1969年退役。退休之后,他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成立社区“老兵爱心理发屋”,连续5年为辖区内的退役军人、伤残军人、孤寡老人以及困难老人免费上门理发,为居民义务理发1000余次。他热爱写作,4年时间创作1700余首(篇)打油诗和短篇革命传奇小说故事。他还在社区自办黑板报《老徐办报》60期,宣传党的好政策,得到街坊邻里的认可。

谭文杰 省委军民融合办产业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


人物简介:从部队到地方,从基层到机关,他立足本职,在推动建设制造强省、平安湖北等方面做了大量创新且富有成效的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担任两个社区的突击队员和志愿者负责人。他牵头组建百人志愿者团队,快速协调解决居民诉求200余项,被授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退役军人的风采。

黄风雷 省信访局二级调研员


人物简介:从军20载,他历任文书、管理员、政治指导员、宣传股长和政治教导员等,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转业后,他在信访战线一干就是15年,以娴熟精湛的业务水平,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宽容平和的朴素情感,赢得了群众的好评。驻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项目资金、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帮扶,切实提高村民的收入。

石乃雄 钟祥市水利和湖泊局石牌水务管理站站长、胡刘村党支部书记、毛集村党支部书记


人物简介:退役22年,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退役不褪色,深深扎根基层一线,始终保持军人优良传统。担任水管站站长期间,他多次深入一线检查和修缮各种水利设备、设施,将石牌镇各项防汛抗旱、水利建设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实现家家户户吃上自来水、通上水泥路、住上安全房、用上动力电,不断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富民兴村的动力。

张新兵 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副处长


人物简介:2008年转业到地方,他先后在省法制办监督协调处、规划指导处、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工作。理论学习上,他坚持跟进学、全面学、深入学,撰写的论文和研究报告,3次获“省政府发展研究奖”。他以奋斗者姿态,以推动法治建设为己任,大力推进法治督察工作、依法治省工作,10次被表彰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干部,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