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年礼赞凡人善举,江汉区持续放大“好人效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12: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林婷潘宇翔

快递小哥张裕、“有约律师”王秀菊、“草根足球教练”邓世俊、“汉绣传承人”任炜、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团队、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团队……

1月9日晚,一群来自医生、足球教练、社区书记等平凡岗位的人走上红T时尚创意街区的舞台,成为T台上最耀眼的“星”。

这是武汉市江汉区委、区政府主办,江汉区委宣传部承办,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协办的第六届“感动江汉”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11位(组)获奖者,由公众推荐、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他们长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自强不息、创业兴业、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多类别的时代新风新貌。

“有约律师”王秀菊坚持8年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始终与社区居民“周四有约”,是居民心中的“贴心好律师”;“草根足球教练”邓世俊是全国中小学唯一的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扎根基层教育30年,每天在绿茵场上与孩子们一起追逐足球梦想;“禁毒行者”杜玉龙6年把康复人员当亲人,先后帮助23名康复人员再就业,并发展了一支30余人的禁毒队伍。

“家门口的健康守护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团队,是一支27人组成的医师团队,多年用精湛的医术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践行医者仁心的使命,赢得无数患者点赞;“区块链创新领航者”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团队是由60余名硕博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中心负责人王庆带领团队自主创新完成探索、研发、落地区块链产业应用解决方案达20个。

当晚,英雄礼赞英雄的场面令在场观众尤为动容。2021年12月10日,江汉区某小区一家三口被困阳台。危急关头,顺丰速运唐家墩网点张裕出手相救。他的事迹被中央、省市近百家媒体聚焦报道,全国亿万网友留言点赞。当晚,张裕被颁发“感动江汉”特别奖,同样来自江汉区的顺丰快递小哥、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汪勇为其颁奖。

感动精神接续相传。活动最后,汉口火车站党员志愿服务队、江汉区青少年空间“青空志愿者联盟”、汉兴街道江汉里社区“一呼百应”志愿服务队、江汉区公安分局“可爱青年突击队”、江汉区水务和湖泊局“碧水卫士”志愿服务队五支代表队接受授旗,让“感动江汉”的精神星火从一个人,燎原到一群人,再一座城。

据介绍,“感动江汉”人物评选活动自2012年推出,两年一届,一年评选、一年宣讲,坚持十年用身边的故事感动身边人,充分挖掘江汉人民的感动事迹,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江汉区践行“主城做优”的历史使命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