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校友经济 赋能湖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长江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在湖北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成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省政协委员、长江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萌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企业以及所在社团优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作为长江产业基金发起人、基金管理公司创始股东,刘萌参与运营的这支“国内单体最大产业基金”成绩不俗。截至目前,该基金出资认缴总规模7604.86亿元,投资775个项目,所投资企业中55家已上市,总市值超过4万亿元。该基金还参与投资引导43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湖北,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1个,为促进湖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首次参加省两会,刘萌围绕发展新时代“校友经济”带来了两份提案。

刘萌认为,武汉是新时代“校友经济”策源地,湖北具有国际交往优势,发展壮大“校友经济”,可以促进湖北的科教优势更快更好地转化为科技优势和创新发展优势。他建议,一方面,整合“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与“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优质资源,合力吸引全球校友,赋能湖北创新发展。另一方面,广泛发动商协会和在鄂校友会,采取派驻工作队、建立工作站、设立助农企业的形式,引进更多企业与县乡村“结对”,开展专业化产业帮扶,将“校友经济”延展到乡村田野。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柯皓 魏铼 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