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汉区聚焦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助力武汉服务业扩大开放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20: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朱素芳 张黎伟)1月13日,江汉区举行“法律服务业助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座谈交流会,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业资源优势,助力江汉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会议邀请了相关单位负责人、来自法律服务业的12名代表等,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的政策解读、主要举措、机遇挑战及对策建议等,共同探讨献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

座谈交流会现场。记者何婧 摄

据了解,2022年12月2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在沈阳等6个城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在沈阳市、南京市、杭州市、武汉市、广州市、成都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

与会代表积极分享见解、提出建议。记者何婧 摄

“法律服务业助力服务业扩大开放,可以从其自身的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和对其他服务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两个方面去理解。”“应进一步推动科学技术在法律服务中的应用,提升辖区法律服务业的标准化和数字化水平。”“江汉区在人才、稳岗、保量等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暖心措施,建议进一步借鉴兄弟省市经验,研究通过无偿资助、业务奖励和补助等方式,增加对律师业的财政支持力度。” 参会代表结合自身所在领域和工作实践,纷纷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

武汉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江汉区是武汉都市功能核心区、全市金融商贸中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吸引高端法律资源不断集聚,今年还将加快金融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金融总量,这都为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她提出,为更好地发挥仲裁优势,江汉区应鼓励市场主体主动选择仲裁方式解决商事纠纷,帮助企业提升风险抵御能力;积极开展法律宣讲,提升市场主体法律意识;开展走访调研,掌握市场主体需求,主动提供仲裁法律服务,提前规避矛盾纠纷。

据悉,截至2022年,江汉区共有律所89家,律师2286人,均位居全市前列。江汉区将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法律需求,以助力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契机,找准着力点,持续推动江汉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卓越城区。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