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荆州高速服务区上演“最暖团年宴”,天南地北卡车司机在加油站过别样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13: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视频剪辑 黄志刚

通讯员 金多

“这些菜都很有湖北特色,很可口。”安徽籍卡车司机张师傅指着桌上可口的饭菜说。1月18日,农历腊月廿七,在位于二广高速湖北荆州章庄铺服务区的中石化东卷加油站,一场“最暖团年饭”爱心公益活动正在“司机之家”温情上演,几名路过的司机正和加油站工作人员共进午餐,享受别样的团年宴。

“今天站里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欢迎途经我站的司机朋友们进站免费吃团年饭。”当天,东卷加油站站长魏涛一大早就在客户微信群里发布消息。

临近春节,中国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在荆州境内的10座“司机之家”开展“最暖团年饭”爱心公益活动,邀请南来北往的司机进站吃团年饭,东卷加油站就是其中一个站点。

中国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与卡车司机举杯送祝福

“真的是免费中餐!”临近正午12时,刚加完油准备继续赶路的货车司机刘师傅,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他感到既惊喜,又兴奋。“在高速服务区吃团年饭,还真是头一回。”

记者看到,桌上摆满了鱼糕、香肠、阳干鱼等12道荆州风味的招牌菜。魏涛介绍,为了让天南地北的司机感受不一样的“荆州味道”,他特意嘱咐厨房,做了4种不同风味的火锅。几名参与活动的外地司机围坐在饭桌前,他们边吃边聊,分享奔波一年的收获,气氛温馨融洽,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

“新年就要到了,祝愿大家出行平安,日子越过越红火。”中国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陈刚起身举杯,用一杯饱含祝福的热饮,为在场司机送上新年祝福。

走进东卷加油站“司机之家”的休息室,记者看到,卡车司机吴师傅正在短暂停留歇息。他说,自从干了卡车司机,常年在外奔波,最让他发愁的就是洗漱和休息的地方。“‘司机之家’确实给我们提供了方便,暖心事办到心坎上了。”

中国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为卡车司机准备丰盛的团年宴

“前几天,接到魏站长电话,说加油站准备了团年饭,正好今天路过荆州。”几位卡车司机途经章庄铺服务区,在中石化的“司机之家”洗完热水澡后,便受到魏涛的热情邀请,可以享受到这顿丰盛的团年饭。

记者在“司机之家”发现,食堂、洗浴室和休息室等功能区一应俱全,休息室配有床、充电器、电视机、饮水机和空调。魏涛说,为方便卡车司机洗漱,洗衣机还配备有烘干功能,“最快40分钟就能完成洗衣和烘干。”

据中国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将推出“十百千”公益品牌。除了此次“最暖团年饭”公益活动,还将开展“百份爱心礼包”支农惠农公益活动、“千斤西瓜送清凉”公益活动等,让奔波的司机感受到中国石化的温暖和清凉。

(图片由通讯员金多提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