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绿水青山》诗情画意 缤纷歌舞尽显实力 “湖北元素”闪耀央视春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歌曲《绿水青山》演出剧照。  (央视资料图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王理略 韩晓玲 实习生 刘子婧

瑞兔呈祥,辞旧迎新。1月21日晚,除夕夜,万众瞩目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如期上演。

和往年一样,今年春晚又有诸多“湖北元素”闪亮央视荧屏。湖北原创歌曲唯美亮相,湖北艺术家和演员们用精湛表演,向亿万观众展现了荆楚之美和湖北雄厚的艺术实力。

当晚8时35分,歌曲《绿水青山》作为春晚第7个节目亮相。这首歌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联合出品,湖北省音协副主席谭旋作曲,武汉籍音乐人段思思作词。

“爷爷坐在桂花树下,岁月茶香清幽,山泉叮咚炊烟悠悠……”舞台上,湖北荆门籍演员宋轶与另三位歌手黄霄雲、宋祖儿、单依纯一起款款而歌。与此同时,我省黄梅戏演员、黄冈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潘柠静与搭档张小威进行黄梅戏表演,一招一式,韵味十足。整个节目传统与时尚交融,清新唯美。

看着节目上演,《绿水青山》曲作者谭旋激动不已。谭旋是出生于武汉的80后音乐人,湖北新文艺群体领军人物,近年曾创作了《武汉伢》《凉凉》等多首优秀作品。“《绿水青山》是我2021年在宜昌农村采风时创作的,当时看到乡村新貌和青山绿水,觉得很美,深受触动。”谭旋说。

晚9时40分,我省歌手组合、6天前刚刚夺得央视《星光大道》2022年度总冠军的“土家稀奇哥”,和全国50多位百姓歌手共同登台表演歌曲《早安,阳光》。节目中,7位来自恩施的土家小伙回归“百姓歌手”身份,与各行各业歌手一起,激情唱响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晚10时过后,全场唯一戏曲节目《华彩梨园》唱响。其中,来自湖北省京剧院的两位优秀青年演员王胜男、李衍茂也先后亮相,演绎《擂鼓战金山》中的武戏和《智取威虎山》中的唱段,精湛的表演引来喝彩阵阵。

央视春晚舞台上,更是少不了舞蹈实力雄厚的湖北舞蹈团队的辛勤汗水和曼妙舞姿。中国邮政艺术团(武汉邮政艺术团)今年已是第16次参演央视春晚。此次,该团担纲11个节目的伴舞,再一次从开场舞到零点以后。另一支来自湖北的团队——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已是第5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今年,从开场歌舞到压轴节目《难忘今宵》,该院65名学生一共参演10个节目,担纲伴舞。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