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美国司法部在拜登特拉华家中又发现六份密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15: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美国总统拜登所涉密件风波眼下持续发酵。拜登律师21日晚说,司法部下属联邦调查局20日搜查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家宅时又发现六份密件。

去年11月至本月中旬,拜登律师团队先后从拜登在首都华盛顿曾使用过的一间办公室和他在威尔明顿家宅的车库和房间内发现十多份保密文件,已通知司法部。

拜登的律师鲍勃·鲍尔21日晚说,联邦调查局20日对拜登的威尔明顿家宅实施大约12小时搜查,覆盖“所有工作、生活和储藏区域”,又发现六份保密文件,包括拜登1973年至2009年任联邦参议员时期以及2009年至2017年任副总统时期的密件。

鲍尔说,联邦调查局还从威尔明顿家宅带走拜登任副总统时期一些手写便条。

据美联社报道,联邦调查局搜查时,拜登夫妇在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家中度周末。

随着拜登所涉密件风波发酵,共和党人已把这位民主党籍总统在私人场所存放密件与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存放密件相提并论。

联邦调查局去年8月突袭海湖庄园,发现超过100份密件,其中不少为“绝密”级文件。特朗普因涉嫌离任后处理密件不当而面临联邦调查。

共和党抱怨拜登与特朗普受到区别对待,指责拜登政府处理手法“不透明”“违背承诺”。比如,海湖庄园遭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而拜登涉嫌私留的密件最初由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牵头寻找。

这是2022年8月26日拍摄的美国联邦调查局申请搜查前总统特朗普住所海湖庄园时向法院提交书面证词的部分内容。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此外,共和党方面还质疑:白宫去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夕便已知晓拜登不当存放密件情况,却在当月稍晚时候指派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所涉密件私留案以及他同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关联。

2021年1月6日,数百名时任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打断参众两院认证拜登当选总统的联席会议。示威者同警方的冲突导致一名警察和4名示威者死亡,逾140名执法人员受伤。

对共和党提出的质疑,民主党方面强调两桩案件性质迥异:拜登主动上交保密文件,而特朗普多次拒绝配合调查。

“我认为大家会发现那里并没什么。”拜登19日告诉媒体,“我不后悔。律师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遵循律师的建议。我们现在就是这样做的。不存在(让人惊呼)‘瞧吧,可不是么!’的情形。”(杨舒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