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春节我在岗|湖北高路人的春节24小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6日08: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邬晓芳

通讯员 夏啸

“今天是大年初四,我们在岗位上过春节。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都相对比较大,对我们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来说,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使群众能方便、畅通、舒适、安全地通行,是我们共同的追求。”王茹悦一边介绍,一边把监控摄像头对准了正在通行的车道。

王茹悦是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老河口管理所集中监控点代理监控班长,也是“梨小花”团队的得力干将。虽然加入团队不久,她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业务能力,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春节期间,老河口收费站车流量突破1万余辆,是平时的两倍。为保障群众出行平安,该所设置党员先锋岗,安排应急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增加现场疏堵保畅人员,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通过一系列手段高效应对阶段性高峰交通流量。

“接高警通知,中午12:18分,因主线车流量大,龙王K1253+600至谷城K1288+550入口双向实行交通管制。”王茹悦拿起对讲机,迅速通知收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积极做好司乘的宣传解释工作。

据了解,这样的情况在春节期间十分常见。节假日期间,大量小型客车通行高速,通行压力、隐患发生几率也成倍增加。为提高出行人员的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节前就在各站口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司乘人员稳驾慢行、保持车距,时刻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过一个平平安安的团圆年。

除了日常工作和节假日保畅外,王茹悦充分利用自己在多个集中监控点工作的优势,积极“授人以渔”,主动承担起了带新人的重任,这不,春节值班,收费班长高瑞琴就主动找到王茹悦学习业务,王茹悦显得更加忙碌。

王茹悦是1月24日16点至24点的晚班,因为倒班的缘故,1月25日早上7点半又开始上班,她的眼神,因睡眠不足,看起来有些疲惫,但一坐到监控室,她就立刻精神抖擞了起来。

1月25日下午16点,王茹悦即将下班,她把自己当班的工作整理了一下,交接完几件重要的事情,准备下班,下班后,她的第一件事是拿起手机,给自己的“贴心小棉袄”打个视频电话。

司乘还在继续上道,湖北高路人的坚守还在持续。春节,对于百姓来说,意味着团圆、幸福和温暖,但对于高速收费工作人员而言,意味着责任、平安和坚守。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