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位居“出游热情”前十城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5日,宜昌市夷陵区百里荒旅游风景区,游客在滑雪场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时光。(视界网 张国荣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芳婷 通讯员 武文旅

春节假期,武汉市以“2023·打卡最武汉”为主题,推出“年味最武汉”“时尚最武汉”“浪漫最武汉”“烟火最武汉”等四大板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市旅游市场升温,实现开门红。

据途牛等OTA平台发布的《2023春节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武汉位居“出游热情”前十城市。

特色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假期,武汉市各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市民赏灯、逛庙会、游市集、看花展,感受浓浓年味。

东湖梅花节开幕,雄狮登高、梅花盆景地景展等特色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武汉植物园热带兰花展、牡丹展持续开启,给游客带来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吉祥年味;东湖磨山楚天台,游客观看大气磅礴的编钟表演,欣赏楚文化的璀璨。

《夜上黄鹤楼》开启“前兔似锦,潮遇新年”主题游园活动,打造集潮玩互动、潮兔打卡、非遗市集、汉服巡游为一体的汉风兔年活动;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开启一系列春节限定活动,龙福兔嘉年华、海底舞龙贺新春、lucky“鲸”奇夜等相继亮相。

汉口江滩举办“梦想新至,前兔无量”2023新春嘉年华,现场设置文创市集、非遗体验、民俗互动、年俗小吃等专区,同时融入舞龙舞狮、汉服游园、花灯制作、猜灯谜等丰富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打卡体验。

近郊游持续火爆。木兰草原景区开展“平安喜乐 有趣有盼”迎新春主题活动,雪花、美食和民宿组成武汉版“北极村”的满满冬日氛围感;花朝河湾景区开展“打糍粑、摘草莓、民俗游乐”主题活动;花博汇景区开展“大展宏兔好市年年”新春年味游园会,游客在景区赏迎春花海、逛年味市集,看非遗好戏连台;凤娃古寨旅游景区开展以逛凤娃古寨,看马戏嘉年华及国潮新春庙会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游客络绎不绝。

惠民活动拉动文旅消费

春节前夕,武汉市启动了“武汉市文化旅游冬季消费季”活动,组织全市50余家旅游景区,首期发放了30万张文化旅游惠民券(电子券),激发消费潜力。

春节期间,各区及各景区开展门票优惠活动,蔡甸区组织发放免费票、折扣票3万余张,惠民旅游套票2000张;东湖风景区开启“喜迎新春·惠游东湖”文旅惠民活动,20万张惠民票免费放送。黄鹤楼、汉秀等景区也推出免费票、折扣票、特惠套票等,拉动景区客流再创新高。

此外,夜间文旅消费火爆。《知音号》首次在春节期间对外开放,夜观大剧、赏江景,营造热闹新年氛围。“老码头新春民俗游园”及《知音号》大剧演出共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创接待量新高。

欢乐谷东湖迎春大鱼灯会融汇东湖美景、新春花灯、幸运锦鲤、时尚游乐等元素,国潮彩灯流光溢彩,为市民、游客点亮迎春灯火,7天接待客流13万人次。武汉园博园内灯谜长廊闪亮,夜光龙狮舞动,“瑞兔闹园博”汉口里庙会人头攒动,春节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

木兰花乡“不夜城”人气火爆,沉浸式主题互动表演为市民游客带来春节文旅新体验。紫薇都市田园“星空篝火晚会”好看又好玩。武商梦时代沉浸式“楚风汉味美食街区”,浓缩老汉口节日街景,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