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年味满荆楚 欢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汉口里张灯结彩,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汉口江滩“新春嘉年华”

游客在黄陂区木兰花乡不夜城游玩

东湖花灯惹人爱

大别山南武当滑雪场,游客尽享雪地“盛宴”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游客观看打铁花

小朋友开心地品尝转糖画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人气爆棚

鄂西南乡村,村民燃放烟花迎新春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肖颢 黄士峰 邹斌 李辉 宋枕涛 王永胜 刘中灿

通讯员 陈明 熊伟 韩红斌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盼呀,望呀,想呀,念呀,春节七天假期终于来了,家人从五湖四海赶来相聚,多彩的活动纷至沓来。倘若问起2023年春节是什么颜色,我会告诉你:

春节是紫色的,在鄂西南乡村,鞭炮声声,一束束烟花凌空展开,姹紫嫣红,将黑夜点缀成了花的海洋,点亮人们心房,扫去一年的疲惫。

春节是红色的,在东湖欢乐谷,百组风格鲜明、造型各异的锦鲤鱼灯,吸引好奇的孩童上前一探究竟,此时的东湖已是红色的欢乐海洋;在汉口里,红彤彤的灯笼仿佛跳动的火焰,成了游客照片里的背景墙,浓浓的喜庆氛围将人们围绕。

春节是金色的,在极地海洋世界里,铁水腾空化作漫天星,发出璀璨绚丽的金色光芒,引得游人阵阵欢呼;在木兰花乡不夜城,身着汉服的游客仿佛穿过时空之门,来到了北魏时期,徜徉在新春夜游的欢乐中。

春节是白色的,在英山大别山南武当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从雪道上俯冲而下,享受极速驰骋的快乐,脚下冰雪的响声和耳边呼呼而过的风声,被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盖过,欢声笑语回荡在雪场,人们肆无忌惮地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好,体验雪国风光。

春节是绿色的,阳光明媚,在东湖绿道上龙腾狮吼,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游客如织,游园一角早有梅花枝头俏,春天就带着希望的步伐乘风而来。

荆楚大地的春节五彩缤纷,流光溢彩,热闹纷呈,浓浓的年味儿温暖着人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