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菲律宾民众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23:4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31日,日本政府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轮定期审议,在其提交的报告中,预计仍将继续忽视强征慰安妇等战争罪行。一些菲律宾民众31日前往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敦促日本政府正视历史。

抗议人群:为和平抗争!为正义斗争!

在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门前,两名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也在抗议人群当中,他们要求日本政府承认战争罪行,向慰安妇受害者公开道歉。

“菲律宾祖母联盟”协调人 莎伦·席尔瓦:日本政府持续无视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问题,这是非常不公正的。(慰安妇受害者)已经承受了太多苦难,超过半个世纪都只能默默承受。她们的惨痛经历,就是(当年)日军对很多菲律宾女性施以暴行的铁证。

总台记者 黄铮铮:在二战期间,约有1000名菲律宾妇女被日本强征为慰安妇。目前,能够出来参加活动的仅剩下2名。老奶奶们说,只要还走得动,就一定会坚持抗争。

“人们有权知晓历史真相”

除了举行示威活动,“慰安妇”权益保护组织“菲律宾祖母联盟”31日还宣布将在国际范围内开展“敲响和平与正义的警钟”的宣传活动。该组织协调人席尔瓦说,日本政府始终不肯承认在战争期间犯下的罪行,试图通过篡改教科书等方法来掩盖历史真相。“菲律宾祖母联盟”一定会坚持抗争,人们有权知晓真实的历史。

“菲律宾祖母联盟”协调人 莎伦·席尔瓦:我们一直反对一些日本右翼势力篡改历史的行为。历史应该是真实的,我们有权知道历史的真相。我们将继续斗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以确保历史的真相得以维护。

席尔瓦说,日本在2023财年的防卫预算大幅增加。今年1月,日本还同意调整美军在日本冲绳岛的驻军。这些情况说明日本没有反思战争罪行,反而在变本加厉加强军事存在。

“菲律宾祖母联盟”协调人 莎伦·席尔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敲响警钟,抵制任何形式的军国主义,抵制日本的高额防卫预算。

席尔瓦还表示,菲律宾之前修建了两座慰安妇受害者的纪念雕像,但最终都在日本政府的施压下遭到拆除。同时,日本与菲律宾举行联合军演。这对菲律宾的二战受害者来说,是对战争痛苦回忆的刺激。

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 纳尔西莎·克拉维利亚:我就是二战时期被日军迫害的人证。我们当时遭受了各种虐待。

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 埃斯特莉塔·戴:我们不希望下一代经历我们所经历的事情。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