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红红火火闹大年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2日,大年初一,武汉摩尔城举办舞龙迎春

汉阳

消费火爆

200万人次逛商圈

春节期间,武汉市汉阳区各大景区、商圈,熙熙攘攘,人潮涌动。依托“亲,汉阳喊你来打卡,汉阳请你来过节”系列活动,区内百余家商业综合体、餐饮、酒店和景区积极联动,引爆春节文旅消费市场。

各大商圈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0%;累计客流量总计近2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

大年初一上午,武汉摩尔城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这里正在举行舞龙迎春。汉阳区各大商业体推出花式营销,推出汉阳丸子节、“兔”然好想你新年限定主题展、民俗游园会等新春活动,设置抽幸运签、新年祈福等年味互动。好看又好逛,消费市场活力迸发。春节期间,武汉摩尔城日均销售额约450万元,日均客流量约6万人次。万科未来中心日均销售额约250万元,日均客流量约4.5万人次。汉阳万达广场日均销售额达390万元,同比2022年春节增长约50%。

(选自 湖北日报客户端汉阳频道 责编 尚迪爽)

黄陂

人气满满

7天吸引游客近百万

黄陂旅游加速回暖,人气又回来了。2023年春节假期,武汉市黄陂区开展丰富多元的文化旅游活动,年味浓浓,人气满满。7天内,共接待游客93.26万人,同比增长47.28%;创旅游综合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55.29%。其中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4.08万人,同比增长19.69%;创旅游综合收入11394.97万元,同比增长31.82%。

在木兰花乡景区,木兰不夜城成为时下武汉最受瞩目的夜游项目。从1月18日正式开街到1月27日(正月初六),景区总计接待游客26.46万人次,日均游客入园量近3万人次。景区内酒店、民宿从1月18日起每天入住率均为100%,基本需要提前一周预订才能入住。

黄陂区文旅部门以“三美(美景、美食、美宿)、三名(民)(名博、名街、民俗)、三采(采果、采蔬、采茶)、三野(野趣、野钓、野营)”等内容为主,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黄陂区文旅市场呈现逐步恢复、稳中向好的趋势。(选自 湖北日报客户端黄陂频道 责编 刘建权)

利川

旅游回暖

赶超2019年春节

兔奔荆楚庆新春,今年春节,不少人告别“就地过年”,出行热情空前高涨。春节期间,利川市推出系列文旅活动,春节文旅菜单,为文旅市场回暖复苏营造强大声势。从大年三十到初六,全市喜气洋洋、年味浓浓,各大景区人气满满,文化盛宴喜迎新春。

截至1月27日,利川市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1.44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96.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7.5%、186.2%;与2019年春节相比分别增长2.3%、53.2%。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景区张灯结彩,腾龙洞、龙船水乡、大水井、玉龙洞4个景区正常营业,推出门票半价、针对特定人群免门票等优惠活动,各景区运用优惠手段提升景区人气,激活春节旅游经济。

家庭旅游成为春节出行的重要方式,乡村旅游备受青睐,自助自驾仍为主流。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加之假日期间利川以晴朗天气为主,自驾游、亲子游、返乡探亲游人数倍增。游客主要来自州内各县市及周边地区,探亲访友后,许多游客选择到附近乡村游览。

其中,童话小镇推出“乡村过年”活动“圈粉无数”,让游客们走进青山绿水的乡村,感受热情淳朴的乡村民风、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形式多样的农事体验,让乡村游不断升温,节日期间,游客仅购买当地特色腊肉香肠就达1000斤,约4万元。(选自 湖北日报客户端利川频道 作者 李斯琪)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