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襄阳分公司 > 荆门新闻 > 荆门滚动播报

湖北荆门:法治护航求职路 春风送岗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16: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文康)为帮促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企业用工,助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1月31日至2月1日,由荆门市政府主办、荆门市人社局承办、荆门市总工会等部门协办的荆门市2023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天鹅广场举行。

大型招聘会。通讯员供图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5.1万余名求职者来到现场,大家纷纷到心仪的用人单位展棚前咨询了解情况,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岗位信息。参加活动的306家优质企业,涉及生产制造、旅游服务、教育培训、物业、家政、酒店管理、软件编程、百货商贸、医药卫生等十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2万个。

现场同步开展企业展示及产品展销、迎春送暖节目汇演、专车接送入企选岗等多样化活动,招聘会现场还设有零工驿站、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推介、优惠政策咨询等多个环节。本次活动还带来了新颖的线上直播“带岗”,吸引30.68万人次观看。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形式互选和精准匹配,招聘会成效显著,我市20家重点企业达成就业意向4225人,仅亿纬动力、长城汽车两家公司就吸引求职分别达930人、760人。

大型招聘会。通讯员供图

为给职工家人们在求职路上保驾护航,荆门市总工会在现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职工群众提供劳资纠纷、工伤赔偿、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相关问题由工会法律顾问分析后,提出解决办法,并在必要情况下提供法律援助,有效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现场还开展了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政策、集体协商典型案例等宣传,让广大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近年来,荆门市总工会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开展各类普法行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在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中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依托全国总工会“工e就业”平台优势,搭建本地工会求职招聘通道,把全国工会系统提供的8425个就业岗位、1079门培训课程送到职工身边。在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工会组织加强与人社部门沟通协作,积极协办各类招聘活动70余场,帮促1200余家次企业发布岗位信息3.5万个次,进一步打响“春送岗位”的工会服务品牌。各级工会组织同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帮助广大职工群众提高法律意识、提升维权本领,有效维护劳动经济利益,成为职工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