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3年度武汉市级民间河湖长启动招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19: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冯莉

您想在武汉的河湖边感受四季的浪漫吗?您想用实际行动擦亮“百湖之市”的名片吗?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获悉,武汉市2023年度市级民间河湖长已正式启动招募。

2023年度,武汉市级民间河湖长征集继续遵循自愿原则,可一人或几人共同担任同一水体的民间河湖长,也可一个民间河湖长负责邻近多个水体;还可自荐成为某片区域的陆域河湖长。公益组织、企业、学校及个人均可报名,自荐或推荐均可。其中,自然人年龄要求18-65周岁。

正式获聘的市级民间河湖长将获得“武汉市市级民间河湖长工作证”,定期开展日常巡查,任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同时也倡导各位民间河湖长结合自身优势发挥治水桥梁纽带作用,向周边亲友、同事、邻居等宣传治水护水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河湖共护、生态共建。

任职期间,爱我百湖协会受委托将组织对民间河湖长开展河湖巡查保护专业知识培训,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参观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程,开展相关巡查宣传活动等;后续也将对工作出色的民间河湖长进行表扬,对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民间河湖长实施退出机制。

本次武汉市级民间河湖长招募的水体范围,为流域河湖长制下的市级重点河湖:长江、汉江、府澴河、童家湖、东大湖、武湖、南湖、巡司河、汉北河、严西湖、东湖、汤逊湖、青菱河、黄家湖、青菱湖、滠水、梁子湖(含牛山湖)、黄孝河、机场河、后官湖、墨水湖、通顺河、马影河、东荆河、倒水、举水、涨渡湖、斧头湖、金水河及鲁湖。陆域河湖长范围为流域内的不邻水区域,主要检查反馈排水设施周边卫生情况,是否存在向雨水口或检查井倾倒垃圾、污水等行为。

据了解,流域内其他区级重点河湖(含已整治完成的黑臭水体及中央反馈重点湖泊)2023年度民间河湖长征集工作,继续由各区自行组织开展。

报名流程: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17日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资料

咨询电话:027-59518955(工作日9:00—17:30)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