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2年新指定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出炉!公安崇湖湿地上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14:25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通讯员 张旭)2月2日,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修复”。刚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发布《2022年新指定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其中,公安崇湖国际重要湿地上榜。

2022年新指定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1. 北京野鸭湖国际重要湿地

2. 大兴安岭九曲十八湾国际重要湿地

3. 大兴安岭双河源国际重要湿地

4. 江苏淮安白马湖国际重要湿地

5. 浙江平阳南麂列岛国际重要湿地

6. 福建闽江河口国际重要湿地

7. 湖北公安崇湖国际重要湿地

8. 湖北仙桃沙湖国际重要湿地

9. 湖南舂陵湖国际重要湿地

10. 湖南毛里湖国际重要湿地

11. 广东广州海珠国际重要湿地

12. 广东深圳福田红树林国际重要湿地

13. 广西桂林会仙喀斯特国际重要湿地

14. 广西北海滨海国际重要湿地

15. 四川色达泥拉坝国际重要湿地

16. 云南会泽念湖国际重要湿地

17. 甘肃敦煌西湖国际重要湿地

18. 青海隆宝滩国际重要湿地

湖北公安崇湖国际重要湿地

(图:张世忠 摄)

(图:谷少海 摄)

崇湖湿地风光旖旎(袁华丽 摄)

崇湖湿地风光旖旎。(谷少海 摄)

孱陵颜摄

,赞351

湖北公安崇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县城中东部,总面积1475.1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454.91公顷,湿地率98.63%。随着这几年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这里出现的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

孱陵颜摄

,赞214

崇湖国际重要湿地鸟类资源非常丰富,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国际重要湿地内鸟类有140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有青头潜鸭、黑脸琵鹭、东方白鹳和黄胸鹀4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有小天鹅、白琵鹭、斑头秋沙鸭、白腰杓鹬等15种。

在2020年全省冬季越冬水鸟同步调查中,共发现青头潜鸭157只,是湖北省第二大越冬种群。众多具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水生、陆生动植物,共同构成了崇湖湿地独特的湿地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