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狂飙”冲进江水救起轻生女子视频流出,他的身份曝光!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14: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肖继如 刘煜

视频剪辑 吴昌华

热播剧《狂飙》虽已剧终,“安欣”一直在我们身边。2月3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近日抖音上流传的一段救人短视频主角身份曝光,他是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台北街派出所民警范志平。

救人现场

这段短视频中,一名穿着藏蓝色长裤的男子冲到江边,抓住一名落水女子,在大家帮助下,把女子救上岸。女子大声哭泣,男子在一旁安抚劝说,找来衣物、热水等,为女子保暖。救援警力到达现场后,这名男子默默离开了。

2月1日,台北街派出所民警看到这段短视频,发现救人的男子很像同事范志平,而此时的范志平正腰疼难忍,在同事追问下,他才说出1月29日的事:“救人心急,用力过猛,扭了腰。”

极目新闻记者回访得知,1月29日下午3时许,休假中的民警范志平带着儿子在汉口江滩长江二桥桥下游玩,突然听到有人惊呼,范志平扭头看见,一名女子正在走进江水中,于是他一路狂奔过去,冲进冰冷的江水中,一把拽住女子,而后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把女子拉上岸。救人经过被现场群众拍摄,发到了短视频平台。

民警范志平今年59岁,从警43年。他说:“没什么好宣扬的,守护人民群众安全,时刻让群众感到安心,这是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的本分。”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