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北京人艺《茶馆》再开张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1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高凯)2月2日晚,北京人艺“镇院之宝”《茶馆》再度上演。

作为中国话剧舞台上里程碑式的作品,《茶馆》的经典地位毋庸置疑。老舍先生的剧本,焦菊隐、夏淳作为导演的创造,林兆华、杨立新担任复排艺术指导的继承,一代代表演艺术家对角色的塑造,共同成就了这部舞台经典。几十年来,《茶馆》在北京人艺的舞台上,如同一种精神,被坚守和传承;也如同一种仪式,伴随一代代观众和演员,连接起舞台上下的生活。

经过了去年《茶馆》院庆纪念场的演出,今年归来,该剧仍聚集了包括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何冰、吴刚、冯远征等人在内的超强阵容,对观众而言,无疑又是一次观看人艺舞台中坚力量集体表演的戏剧盛宴。

此轮首演开启了《茶馆》第726场的演出。但作为经典,这部作品依旧没有停止打磨。无论是演员对角色背景的不断丰富,还是新演员进入剧组后,与老演员间的再次融合,都让这部作品在排练和演出中闪现新的火花。

大幕拉开,观众首先看到的是茶馆中生动鲜活的一片景象。据介绍,为了演好这被曹禺先生誉为“古今中外剧作中罕见的第一幕”,此轮排练中,执行复排艺术指导杨立新仍然反复要求演员去做好人物设定和场景训练,扎扎实实地演好每一个细节,即便是舞台上转瞬间的一举一动也要体现舞台真实。

据悉,此轮《茶馆》演出将持续至2月12日。(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