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环卫工悬崖边帮游客捡手机引担忧,景区:已强调要系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16: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李贤诚

游客手机不慎掉落峨眉山悬崖边,景区环卫工用时不到一分钟,顺利将其捡回交给失主。2月3日,有目击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环卫工值得点赞,好在有惊无险。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当时环卫工未系安全绳,生命安全为重。

事发现场视频显示,众多游客扶着栏杆朝下望去,只见下方不远处,一部白色手机掉落在悬崖边的积雪上。这时,一名头戴鸭舌帽、下身穿橙色环卫裤的男子正小心翼翼地扶着岩石,一步步向前靠近,身上未系安全绳。最后,他顺利捡到手机,安全返回。

环卫工悬崖边帮游客捡手机(来源:视频截图)

不少网友给帮忙捡手机的环卫工点赞。不过,也有网友为他捏一把汗,认为在没有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贸然在悬崖边捡手机,现场还有积雪,万一脚滑,后果不堪设想。

2月2日上午,游客易先生目睹了上述这一幕,当时他正在四川峨眉山景区游玩。“我听到有人喊手机掉下去了,就过去围观了一下,现场立马有工作人员赶来,帮忙捡手机。”3日,易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捡手机的那名工作人员胆子很大,不到一分钟,就顺利将手机捡上来交给失主。

易先生也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下到悬崖边捡手机的那名工作人员当时没有系安全绳,“真是有惊无险,但这名工作人员给游客热心帮忙的举动,值得点赞。”

峨眉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2日,景区确有工作人员帮游客在悬崖边捡手机,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他们也都配备有安全绳。

此前,景区一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帮忙捡手机的那名工作人员,工作内容为下悬崖捡游客扔下去的垃圾,且会做安全防护。事发当天,有游客手机掉下去后,工作人员因怕耽误游客行程,情况比较紧急,未做好安全措施。事后,景区已和工作人员强调要规范操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