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网传热干面涨到6元一碗,记者探访:涨价的店铺是少数,协会呼吁稳价维护热干面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21: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近日,有市民在网络平台上反映热干面涨价至6元。2月3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武汉多家面馆发现,涨价的店铺是少数,大部分面馆未涨价。

3日,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一家面馆看到,热干面有售价6元,也有售价5元的,5元是标准碗,6元则是大碗。这条街上另一家面馆也有6元热干面,标注为葱油味热干面,普通热干面依然是5元一碗。在绝大部分面馆里,依然可用5元的价格买到一碗热干面。

面馆将热干面分大小碗,大碗6元,小碗5元

这条街另一家面馆的招牌上,赫然写着“热干面4元,汤粉4元”。记者沿路探访,也发现了另一家售价低于5元的面馆,店主表示,4.5元的单价卖了很久了,去年也是这个价格,春节前后并未涨价。就记者探访的情况来看,涨价的店铺尚属少数,大部分面馆未涨价,甚至有少数单价低于5元的店铺。

有少数面馆热干面仅售4元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表示,一方面,涨价属于市场调节行为,年前部分商家对员工工资进行了调整,加上上游原材料涨价,或是少数店铺涨价的原因;另一方面,协会严禁市场垄断、哄抬物价等行为。刘国梁认为,热干面不仅仅是武汉市民的一种过早美食,更是武汉这座城市的文化符号,协会呼吁商家做好成本管控,保持物价稳定,同时保证质量,提升服务,维护热干面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